2019年10月19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的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下午,接到卓书记来电说本辖区母洪上村有一起矛盾纠纷,需要网格员配合调解。挂完电话后我们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施工队正在阔宽路面,但是有村民在围篱导致不能施工。经村委会书记、调解员、网格员共同协调沟通,村民答应先不围篱笆,让施工队正常施工,调解成功。(隆广镇红旗村红旗网格一 卓跃杰)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接到村道路施工队的电话说,因为有村民不让他们施工,所以双方发生了争吵。挂完电话后,我联系村调解员陈里发和网格员一同前去了解情况,原来是辖区村民江某忠家的围墙旁有一块空地要留着种花草,现在被建筑施工队的工人清理作为加宽道路,从而双方发生矛盾。经过我们对江某的耐心劝解,并提出让建筑施工人继续施工,但是不要损坏江某家的围墙,江某表示同意,调解成功。(椰林镇桃园村桃园网格五 王四旺)
上午,我在村委会便民服务站看到十二社村民杨某勇向村委会提出诉求,要求村委会出面处理杨某滨家在建围墙占过他家路面一事。村委会要求网格员和调解员共同调解此纠纷,我们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杨某滨在建围墙时的确占过杨某勇家路面,是杨某滨的不对,经过我们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劝说,平息双方过激情绪,以调解员拉线为界,重新划分,双方当事人表示无异议,调解成功。(椰林镇文官村文官网格四 夏可锐)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在小卖部给居民发放《公安部文件明确 32种上访行为属违法犯罪 》宣传折页,并讲解折页内容,提高居民的法制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椰林镇新丰居新丰网格三 朱夏苗)
今天中午,我在辖区向群众发放了《上访不当容易触犯十宗罪》宣传折页,让更多群众了解上访相关内容,不盲目跟风上访,避免触犯法律。(光坡镇岭门居岭门区网格三 胡小兰)
为了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本网格员在辖区里粘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同时与居民讲解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凡是接到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操作的,要做到不轻信、不添加、慎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光坡镇岭门居黎跃区网格二 曾子莹)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接到辖区村民杨某的电话说他家停电了,叫我帮忙联系供电所工作人员过来检查线路,挂电话后我便联系工作人员,过了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便赶到,经检查是电表厢内的电线烧断了,工作人员重新连接新的电线,杨某家现在已正常通电。(椰林镇文官村文官网格一 杨光义)
收到96299服务平台消息提醒,老谭村村民吉定贤已年满60周岁,可以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上午,本网格员上门通知吉定贤携带相关证件到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手续。(本号镇新兴村新兴网格二 陈亚宁)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今天我和网格员庞伟红继续到辖区的餐馆、铺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向群众告知过期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群众表示会配合工作,时刻以安全第一为主。(椰林镇新丰居新丰网格二 杨芳丽)
  中午,我配合村组长在辖区内给村民发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让村民知晓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目的和相关内容。(本号镇中央村中央网格一 李华洪)
今天中午,我在辖区内走访巡查,发现村主干道中间有自来水管裂开漏水,为了不浪费水资源,我立即联系供水管理员反映情况。不一会儿,他们便带来维修工具,有条无紊的进行抢修,现在水管已经连接好,水管员感谢我的及时告知。(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四 邓石华)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消息提醒,辖区内老人陈亚清已年满80周岁,符合办理变更高龄补贴。本网格员前往陈某家通知其携带相关证件到镇政府办理变更手续,陈某非常感谢本网格员的通知。(英州镇新坡村新坡网格一 胡志汇)
中午,椰林镇专干与辖区民警对刚从三亚强戒期满转入社区康复人员欧某某进行无缝对接。专干对其及家人讲解宣传现行社区康复有关政策和管理规定。欧某及其家人确认无异议后,我们与欧某签订《社区康复协议书》,并建立信息工作台帐。(网格志愿者 周始铂)
为落实县社管平台关于做好辖区内人员基本采集工作,各乡镇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访排查,做好新生儿采集登记和人员死亡注销,并录入社管E通。(图为各乡镇网格员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画面)
编辑:王海果 校核:喻 琳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