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网格员日常工作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 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贫困户家发放扶贫“六治”宣传册,提高贫困户的法治意识,告知他们要戒除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认真工作,努力脱贫致富。(提蒙乡提蒙村提蒙网格五 王方燕)
10月17日早上9点,在陵水县雅居乐体育场召开2019年海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以及“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的表彰大会,会议由县人社局长主持,委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各乡镇单位人员、社区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四 汪少金)
今天上午我配合村委会带领镇政府民政人员入户排查我村低保户,收集相关信息和了解其生活情况。(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二 陈声光)
今天是全国第六个扶贫工作日,在提蒙乡综治办的安排部署下,全乡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扶贫日扶贫政策宣传活动,我和王少雅、胡侠三位网格队员在沟尾村网格辖区,向村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发放《扶贫“六治”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手册》等扶贫相关知识手册,开展扶贫教育宣传。(提蒙乡沟尾村沟尾网格一 董明存)
根据乡综治办的工作要求,为加强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10月17日上午,我深入辖区内发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宣传折页,加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共同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群英乡群英村群英网格四 陈秀美)
为做好高速、高铁沿线燃烧桔秆垃圾防控工作,今天下午,妙景村委会委员林亚壮组织本村正副社长及网格员在本辖区田洋上破损的田篷进行拆除,排除安全隐患。(光坡镇妙景村妙景网格四 李德辉)
我接到吗悦村村民陈某院来电说,邻居黄某才占过她家庭院的界线,两家因此产生矛盾纠纷。我们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耐心调解,与当事人进行协商,双方同意重新划分界线,调处成功。(本号镇祖关村祖关网格一 王平)
中午,我接老长村村民吉某定和吉某照反映说,村民吉某学将五棵椰子树苗种过他两家的园地界线,曾经他们两家找过吉某学商量把椰子树苗移到别地方种,但吉某学不同意,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纠纷。经过村委会人员王家平、杨亚进、符文忠、董惠叶,调解员胡亚平、黄琬求,网格员符亚荣和信访人员马应信到现场耐心调处,拿出园地地图,吉某学表示承认超过四十公分,他们三家同意以线为标,吉某学同意把五棵椰子树苗移走,双方无异议,签下协议,调解成功。(提蒙乡老长村老长网格一 符亚荣)
接到村委会电话说,需要本网格员协助调解一桩矛盾纠纷,村民李某全不慎失火烧毁村民傅某杰家十五亩芒果园(共586棵芒果树),两家就相关赔偿事宜协商不成从而引发纠纷。下午,本网格员配合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村委会进行调解,经过我们耐心调解和劝导,村民李某全同意赔偿玖万圆整(90000元)人民币给傅某杰作为青苗损失和管理费用,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调解成功!(三才镇朝美村朝美网格二 黎丽华)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接到辖区黄某冲的电话,因他陪同家人出去办事,新建房正要装修叫我去帮忙监工,我挂掉电话后立即赶到他家新房,他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文罗镇龙马村龙马网格三 王志文)
为了继续做好2020年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手续,今天在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为前来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缴费的群众办理手续。(椰林镇桃源村桃源网格六 汪世国)
为进一步加强社戒社康人员的管控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社戒社康人员复吸,降低毒品社会危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定期给社康人员尿检,今天,三才镇、椰林镇,英州镇禁毒专干分别通知各自所管辖的社康人员到社康中心尿检,在各属地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完成尿检,尿检结果均呈阴性。(网格志愿者   黄亚标、刘少阔、蓝信仕)
今天上午,本专干走访社区康复戒毒人员陈某,了解他的基本生活情况,同时给他做心理疏导工作,嘱咐他要坚持遵守社区协议和规定,争取早日戒除毒瘾。(网格志愿者 王亚阳)
为落实县社管平台关于做好辖区内人员基本采集工作,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访排查,采集登记人员基础信息,并录入社管E通。

编辑:喻琳 校核: 王海果   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