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的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今天上午,接到村调解员电话说在我辖区内有两位农户因山坡地界线互不相让引起矛盾纠纷,需本网格员协助进行调解。我们赶到现场时符某和罗某两人正争激烈争吵,经本网格员和调解员分别做两人的思想工作后,双方同意重新用直线为分界点,调解成功。(英州镇万安村万安网格四 李庆勋)
为提高辖区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今天中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给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向村民认真讲解毒品相关内容,让村民牢记毒品对社会和人体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营造无毒辖区。(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一 黄善英)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发放《上访不当 容易触犯 十宗罪》的宣传折页,并讲解折页内容。同时告知村民及时清理自家房屋周围的积水,做好防蚊虫措施。(群英乡南平居五一网格三 曾兰)
  为了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今天上午,我和两位网格员在辖区内发放《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折页,并向村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光坡镇章宪村章宪网格二 黎亚育)
  上午,我和网格员文雁到辖区东一路路口显眼处张贴《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人民政府致全镇人民群众》宣传海报,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文明殡葬相关内容政策,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共同创建美丽陵水。(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二 余艳)
为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6日上午,本网格员协助新丰社区计生员通知辖区内适龄妇女到陵城卫生院参加妇女两癌与常见病筛查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椰林镇新丰居新丰网格四 陈雪)
今天早上8点半,接到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王红锋的电话说,需要本网格员协助她们下村做老人体检,挂下电话我立刻赶到她指定的村庄(深水脉村、竹葵村)带路,方便卫生院人员的工作,同时也为辖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王红锋很感谢我配合。(文罗镇文英村文英网格四 周少妹)

      收到96299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提醒,本辖区老人王秀雄年满60周岁,可以申请办理新农保补贴,上午,我上门告知他携带相关证件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他对我的告知表示感谢。(椰林镇和平社区和平网格二 丰丽雪)

      收到96299信息平台的提醒,辖区村民崔学典已经年满60周岁,可以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下午,本网格员上门核实户籍信息后,通知他本人带齐相关证件及时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手续,老人很感谢网格员的上门告知。(新村镇盐尽村盐尽网格五 崔亚拾)

接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提醒,辖区内黄新荣老人已经年满60岁了,要及时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上午,本网格员上门通知她携带相关证件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文罗镇新华村新华网格三 朱亚艳)
  收到96299信息服务平台提醒,本辖区老年人林明珍已经年满80周岁,需要变更老年人高龄补贴。上午,本网格员立即到林明珍家核实户籍信息,告知其家人拿相关证件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高龄变更补贴手续,他和家人很感谢本网格员的通知。(提蒙乡远景村远景网格一 黎青霞)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协助村干部陪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到陈某磊家对其家人进行困境儿童生活补贴申请入户调查。陈某磊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离家出走,留下他跟70多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已年迈也没有经济来源,仅依靠微薄的养老金生活。(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四 邓石华)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辖区坡田村的老年人胡排村已经年满80周岁,需及时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下午,我来到胡排村家告知他拿相关证件到服务中心办理高龄补贴变更手续,他说怕忘记,我便用纸写下相关证件名称,老人非常感谢本网格员。(提蒙乡老长村老长网格二 陈勇)
收到96299陵水公众服务平台通知,本辖区永胜组胡某已年满80岁高龄,可以办理变更高龄补贴手续,今天早上,本网格员上门通知她携带相关证件到南平居办理高龄补贴变更手续,她很感谢网格员的通知。(群英乡南平居南江网格二 王锦如)
  上午,接到辖区居民陈某电话,说他家房间里照明灯已烧坏,需要网格员帮忙重新连线安装,挂断电话我立即前往陈某家把已烧坏的灯拆下来,再把陈某新买的灯安装好,他对网格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黎安镇大墩村大墩网格三 李发雄)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提醒通知,本辖区内老人江亚强已满75周岁,需要及时办理老年高龄补贴手续。 今天上午我上门找到江亚强本人,叫他带上相关证件到便民服务大厅办理高龄补贴手续,江亚强夫妻俩非常高兴地感谢网格员的通知。(椰林镇桃园村桃园网格二 叶彩芳)
今天上午8点,本网格员接到村委会书记陈家波的电话,要求本网格员到贫困户黄某吉家帮忙搬运砖头和杂物等,挂完电话后,本网格员立即赶到黄某吉家帮忙搬运砖,黄某吉及家人对本网格员的帮助表示感谢。(黎安镇黎安村黎安网格一 郑时钊)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辖区排田村的老年人马元村已经年满80周岁,需及时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今天早上,我来到马元村家告知她和家人及时拿相关证件到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提蒙乡老长村老长网格三 杨小妹)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本辖区五保户老人陈亚和,交谈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6岁,身体健康,生活来源全靠政府发放的补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网格员的关心。(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一 陈维汉)
按照村委会工作要求,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协助辖区社长在辖区内开展农村厕所排查,做好每家每户农村改厕登记工作。(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四 黄庆军)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配合村委会卫生员进村入户做好高龄老人黄庆村(90岁)、吴月坤80岁等老人的身体服务检查,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得到最好的服务,她们说,非常感谢政府对她们老人的关心和照顾。(提蒙乡远景村远景网格五 杨坚)
上午,三才社戒社康工作组到社区康复人员王某、陈某、钟某家进行访谈,工作组认真听取、收集康复人员家属反馈他们的生活、工作等信息,便于更好的开展帮教工作。通过走访看到他们精神饱满,各有所职,均表示会好好工作,回报家庭,回报社会。(网格志愿者 李春燕)
上午,本号镇禁毒专干电话通知社戒社康人员黄某宁到社戒社康办公室进行尿液检测,在派出所民警现场监督下完成尿液检测,结果呈阴性,符合社戒社康结果。(网格志愿者 林文强)
今天上午,社区禁毒专干电话通知社康人员黎某义、郑某安、叶某伟到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做突击尿液检测,在新村港边防派出所聂警官的现场监督下,他们的尿液检测呈阴性,完全符合社区戒毒(康复)的结果。(网格志愿者 陈朝晖)

编辑:王海果 校核:喻 琳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