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 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今天下午,我和黄庆军协助民警一起调解辖区村民黄某家庭矛盾纠纷一事,经了解黄某与老婆因家庭琐事引发矛盾纠纷,俩人情绪激动,大打出手,经过我和民警耐心劝解,黄某和老婆才心平气和,不再争吵,调解成功。(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一 林尤根)
  上午,我和社区调解员朱虹一起到现场调解辖区内王某娟和胡某娥因搞卫生间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事因,王某娟和胡某娥的房子是合用墙,搞卫生的排污水管要从胡某娥家门前经过,两家互不相让。经过我们耐心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成功。(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七 莫玉荣)
  今天,我协助村驻点干部和小组长陪同县调查人员,继续进行精准扶贫入户调查,确保农户基本信息准确无误。(本号镇什巴村什巴网格一 郑文贤)
  亚欠村委会百香果基地进入收获季节,目前产业理事员和贫困户正在忙着摘果打包装出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颇见成效,在党政引领下,亚欠村辖区所有贫困户争取2020前全面脱贫。(本号镇亚欠村亚欠网格一 胡茂隆)
   国家一年一次免费为女性妇女“常见病”和“两癌”筛查关爱妇女身体健康。今天上午 ,本网格员继续协助妇女主任通知辖区内(20岁—64岁)的妇女们在椰林镇卫生院做“常见病”和“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妇女们都非常的积极参与并领取误工费。大家都纷纷表示感谢国家有好政策。(椰林镇桃万村桃万网格一 黄燕语)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协助文罗镇卫生队到辖区免费给老人做身体检查,量血压,做心电图,验尿常规等,老人都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惠民政策。(文罗镇文新村文新网格一 卢玉)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今天上午,由网格长杨亚曼组织全体网格员在南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种类及预防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并向青少年学生宣传吸毒危害,做到人人抵制毒品,珍爱生命。(光坡镇岭门居岭门区网格一 黄春华)
  为加强辖区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宣传,下午,本网格在辖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讲解毒品危害家庭和社会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心理素质,共同抵御毒品,共建幸福和谐社会。(本号镇镇区镇区网格一 杨雄)
  下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向群众发放《“陵法风暴”执行攻坚,执行知识问答》宣传折页。深入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认识“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界限,增强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黎安镇黎安村黎安网格一 郑时钊)
  2019年10月14日,为进一步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通过海报宣传,让村民们更加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如有发现黑恶势力线索时积极举报,一起维护社会和谐。(光坡镇新岭村新岭网格一 黎尧雷)
编辑:李金飞 校核:喻琳 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