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的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北斗社区余中颖书记接到居民投诉电话,说北斗西一路63号养一只母狗,这狗每天走在大路上,对过往居民存在安全稳患。上午,余中颖书记安排调解员朱虹配合网格员莫玉荣、钟燕、徐孟娟一起来到西一路63号进行调解。经我们与户主说明来意和耐心的沟通,她表示会把宠物狗圈着养,调解成功。(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七 莫玉荣)
今天上午,卓杰村调委会人员陈亚圣、郑超江和网格员陈亚明、陈娇君一起到东喜村调解一桩土地界线不清纠纷事件。事因:邓某胜家要建厨房被邓某忠家阻止,邓某忠说他家以前种椰子树在他们家的园地里,园地界线在椰子树桩外,现在界线不清,因此引起纠纷。经过我们的耐心调解,最后做出处理决定,从邓某忠家的围墙至椰子树桩量出一米,打下钢筋定点为邓某忠家的土地界线,两家各退一步,无异议,调解成功。(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三 陈亚明)
上午,雷丰村网格员协助调解员到辖区五社调解一桩芒果园界线不清纠纷事件。事因:五社村民张某奇认为村民李某利围芒果园篱笆墙占过他家土地,从而引发纠纷。我们到争议地了解得知,李某利围蓠笆墙是顺着去年和张某奇老婆协商的界线围的,张某奇当初不在场不知情,后经过电话联系他在三亚打工的老婆得到证实,张某奇才作罢,并向李某利当面道歉,调解成功。(椰林镇雷丰村雷丰网格一 黄文勇)
  10月11日上午,本网格员协助辖区民警一起调解辖区第十八社村民林某和陈某因园地界不清引起矛盾纠纷。经了解得知:林某和陈某两家园地因多年未开慌,导致现在地界不清引发矛盾纠纷,经民警和网格员耐心劝导调解,双方自愿互让,重新划清地界线,无异议,调解成功。(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四 黄庆军)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了毒品知识,提高辖区居民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光坡镇岭门居直属区网格三 符秀姬)
  上午,我下村入户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解读手册内容,增强群众法律知识、群众防范意识,并提醒群众要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黎安镇黎明村黎明网格一 郑纪盖)
  今天早上八点半,新丰书记组织网格员、两委干部分组到各辖区翻盘倒罐,清理角落卫生,预防蚊子滋生,防止登革热传播,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平安的家园。(椰林镇新丰居新丰网格二 杨芳丽)
  收到96299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我辖区老年人黄家川已经年满60周岁,需要及时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上午,本网格员上门告知他携带拿相关证件到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他非常感谢网格员的通知。(群英乡群英村群英网格三 黄振份
  早上,收到96299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本辖区东一路二巷老人刑国龙年已满60周岁,需要及时的办理新农保补贴。我和网格员文雁前往辖区上门通知其本人带上相关证件到社区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二 余艳)
  收到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提醒,本辖区内老年人王维已年满60周岁,可以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上午,北斗居委网格一的网格员及时上门通知王维本人,告知他携带相关证件到社区办理新农保补贴,王维家人对网格员及时通知表示感谢。(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一 陈立诚)
收到96299信息平台提醒,我辖区内的周桂思老人已年满80周岁,可以办理变更老年人高龄补贴手续。今天上午,本网格员上门核实户籍信息,并通知老人的家人带齐相关证件到岭门居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变更补贴手续,老人及其家人非常感谢本网格员的通知。(光坡镇岭门居直属区网格二 陈丹丹)
今天上午,收到96299公共信息平台服务提醒,辖区内马振忠已经年满75岁,可以办理高龄补贴,我便上门通知他携带相关证件到长埇村委会便民服务站办理,他非常感谢我的通知。(本号镇长埇村长埇网格二 杨亚景)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辖区内的老年人陈琼村已经年满80周岁,需及时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早上8点,我来到陈琼村家告知她和家人及时拿相关证件到服务中心办理变更手续。(提蒙乡老长村老长网格三 杨小妹)
今天早上,我接到村民王大哥的电话说,他家的园地这两天准备要播种白萝卜苗了,但是今天检查抽水泵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启动不了,需要我过去帮忙查看。为了不耽误村民的农作物种植时间,挂完电话后,我立即带上工具前往王大哥家的园地,经排查后发现是开关电闸烧坏造成短路,我便叫他重新买新的开关电闸安装,抽水泵已经恢复正常通电了,王大哥对我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黎安镇黎安村黎安网格四 郑小文)
  收到96299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本辖区老人陈进辉年已满60周岁,需要及时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下午3点,我上门通知其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椰林镇华北村华北网格六 陈宁招)
  为做好2019年低保户家庭经济情况核查,今天上午,我协助村两委干部陪同至善社工作人员到低保户李某、赖某庄家核查其家庭经济情况。(本号镇本号村本号网格一 卓亚玲)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陪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到百岁老人谭明村家走访慰问,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和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老人1911年出生,今年已经108岁高龄,耳聋眼花,不能独自行走,饮食起居都由儿子和孙子在照顾。工作人员临走前送上慰问金,并嘱咐家属要好好照顾老人。(椰林镇文官村文官网格一 杨光义)
为打赢三年禁毒大会战,构建和谐陵水,预防社康人员复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天上午,我电话通知社康人员夏某到英州派出所做突击尿检,在民警的监督下完成尿检,尿检结果呈阴性,完全符合社区康复协议。(网格志愿者 黄埔)
为了做好社戒社康人员的管控工作,完善定期尿液检测。今天上午10点钟,我和符光伯禁毒专干协助派出所民警对李某、左某、陈某和邓某4位社戒社康人员进行定期尿液检测,在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完全符合社戒社康管理要求,同时做好访谈记录,并签名确认。(网格志愿者 许连明)
为进一步加强社康人员管控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今天上午,专干走访社区康复人员林某飞,了解他的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早日戒除毒品。并在派出所进行尿检,在民警监督下,尿液检测呈现阴性,符合社区康复条例。(网格志愿者 王亚阳)

编辑:王海果 校核:喻 琳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