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网格员日常工作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16:2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 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为提高辖区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今天下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给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向村民讲解毒品相关知识,让村民牢记毒品对社会和人体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营造无毒辖区。(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一 黄善英)

  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给贫困户发放扶贫《六治》宣传册,并向贫困户讲解懒、酒、赌、彩、奢、毒的危害,提高贫困户的积极性与法律意识。(提蒙乡远景村远景网格一 黎青霞)

  接到96299平台微信息提醒,本辖区老人符某平已满60周岁,可以申请办理新农保补贴,为能让她及时去办理新农保补贴,上午,本网格员上门告知老人带相关证件去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提蒙乡老长村老长网格一 符亚荣)

  接到96299微信公共平台信息提醒,辖区内村民王玉英老人已年满80周岁,需要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上午,我入户告知老人及其儿子带相关证件到村便民服务站办理变更手续,老人很感谢网格员的及时告知。(三才镇朝美村朝美网格二 黎丽华)

  早上,接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辖区内的老年人王勋朝已经年满90周岁,需及时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随后我上门找到王勋朝本人并告知他及家人及时拿相关证件去办理老年人高龄补贴变更手续。(本号镇小妹村小妹网格一 黄少军)

  辖区内的村民黄庆村已满90周岁,为了让她尽快领到90岁高龄补贴,本网格员到她家告知她可以办理高龄补贴变更手续,但她不知道去哪里办理,请本网格员帮忙,我便拿她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到便民服务站帮她办理,现已办理好,她非常感谢我的帮忙。(提蒙乡远景村远景网格五 杨坚)

  上午,本网格员在巡查走访过程中,村民黄达非说需要本网格员跟他去拉一台冰箱回来冻酒饮料,本网格员立即去帮助他拉冰箱回来小卖部并帮他摆放好,他对本网格员的帮助表示感谢。(英州镇高土村高土网格三 符泽斌)

  上午,辖区村民符亚弟让我去帮他种圣女果苗,我热情的答应了,便立即到田洋帮他种圣女果苗,经过2个多小时就种完了,他很感谢我的帮助。(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三 陈关福)

  上午,我接到辖区内胡某人来电说,他准备种植圣女果,田已经打好,由于这几天天气有点影响,他现在想放点石灰消毒农田,但人力不足,希望网格员帮助,挂完电话,我立马联系村里几位青年一起帮他把石灰及肥料放完,他非常感谢我们的帮助。(英州镇田仔村田仔网格三 胡祥国)

  中午,接到村民陈某的电话,说他买回新的弄药机不懂安装,让我去帮他安装,他下午要急着打药,我接完电话后立刻拿起工具到他果园去帮他安装好,他对我表示感谢。(黎安镇后岭村后岭网格一 钟亚江)

  为了有效预防“登革热”,给村民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今天上午,文官村委会组织村干部、经济社长、村保洁员、网格员在辖区内长期有积水的地方喷杀虫剂杀灭蚊虫,确保辖区无“登革热”病例发生。(椰林镇文官村文官网格一 杨光义)

  为了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全力构建和谐陵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今天,我电话通知吴某到派出所做突击尿检,在派出所警官的亲自监督下,尿液检测结果呈阴性无异议,完全符合社区康复协议,随后我鼓励其按时做尿检,早日把毒瘾戒掉,回归社会,回报家人。(网格志愿者 冯武英)

  为扎实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工作,今天上午,城东组禁毒专干到辖区刘某正家进行家访,告知他在刚释放出所“黄金周期间”要遵守社区协议规定,不能外出,并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和思想状态,同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彻底戒除毒瘾,要对得起自己和父母以及亲朋好友的关心。(网格志愿者 刘少阔)

编辑:吴少雪 校核:王海果 审发:谭姬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