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网格员日常工作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 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
.
  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人群密集处粘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海报,让居民群众通过观看海报认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懂得毒品的种类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创建无毒家园。(光坡镇岭门居直属区网格四 杨亚曼)
.
  为做好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宣传工作,今天上午,我到居民家发放《公民健康66条健康素养》宣传折页,让居民了解健康基本知识。(椰林镇北斗社区北斗网格八 徐孟娟)
.
  为了让村民群众了解上访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给村民发放《32种上访行为属违法犯罪》宣传折页,通过折页中的案例内容,引导村民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上访,合法维护自身权利。(文罗镇文新村文新网格一 卢玉)
.
.
  收到96299平台提醒信息,本辖区老人欧某平已满60周岁,可以申请新农保补贴。今天,本人到他家通知他拿相关证件到镇政府办理申请新农保补贴,他非常高兴并对我表示感谢。(椰林镇里村村里村网格四 周始钦)
.
  上午11点,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提醒通知,本辖区老人梁某美已年满60周岁,可以申请办理新农保补贴,我和网格员李才明一起上门去通知,但她本人不在家,我们便通过她儿媳妇打电话与其联系核对信息,并告知她国庆后带相关证件到村委会办理新农保补贴。(新村镇海鹰村海鹰网格六 李良浩)
.
  为了妇女们的身体健康,10月2日下午,本网格员协助村计生员王春华通知并带领村民育龄妇女到文罗卫生院做免费妇科检查“两癌”筛查,国家政策好,村里妇女表示感谢!(文罗镇文新村文新网格三 王群)
.
.
  上午,我接到村民王某江来电,说他家小卖部屋顶上的公用电网线断了,需要我帮助通知电网所,挂完电话后,我立即联系电网管理员到现场重新把电网线接好了,目前电网已正常使用。(黎安镇岭仔村岭仔网格三 郑煌)
.
  早上七点,我接到辖区内李某的电话,说他不小心将自来水管挖破了,他不懂接,需要网格员帮忙,我挂电话后马上赶过去帮他把水管修好,他对我表示感谢。(新村镇桐海村桐海网格三 李南君)
.
.
为做好辖区的环境卫生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人居环境,今天上午8点半,黎安村书记陈家波带领村两委干部、支部书记、经济社长及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的大小道路、渠沟、墙壁上的小广告、居民丢弃的建筑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大清理。(黎安镇黎安村黎安网格四 郑小文)
.
  根据椰林镇政府的工作指示,做好国庆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今天上午,桃万村委会组织两委会村干部、经济社长、网格员及保洁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道路两旁的垃圾和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给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创造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椰林镇桃万村桃万网格一 黄燕语)
.
编辑:吴少雪 校核:喻琳 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