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的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2019年10月3日上午,加仲村村民陈某方与郑某刚因土地引起矛盾纠纷,本网格员陪同调解员、经济社长、村干部一同前往调解,经我们耐心的调处,双方同意重新拉线分清界限,无异议,调解成功。(文罗镇坡村村坡村网格三 郑孝龙)
10月3日上午,网格员庞伟红、陈雪、颜亚莉到海韵广场、糖厂小区发放《公安部文件明确32种上访行为属违法犯罪》宣传折页,让居民了解常用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与法律意识。(椰林镇新丰居新丰网格二 庞伟红)
上午,我在辖区内市场小卖部粘贴《防盗防抢防骗安全防范知识》海报,让广大居民群众通过观看海报了解和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也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辖区安全。(光坡镇岭门居直属区网格四 杨亚曼)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接到辖区村民陈云来电说,他家二楼灯光有点暗,影响孩子看书学习,希望我帮助他更换新的灯管,挂完电话后,我立即上门帮他更换,他非常感谢我的帮忙。(椰林镇卓杰村卓杰网格一 陈维汉)
  收到96299信息平台提醒,本辖区14社村民莫太川已年满60周岁,可以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上午,本网格员上门核实户籍信息后,通知他本人带齐相关证件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手续,他非常感谢网格员的及时告知。(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三 陈关福)
上午,我走访辖区时看到董某一家在搬砖头,便上前交谈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他家要修建围墙,但因道路不通只能将砖头放在空旷的地方,再用三轮车拉到家里,我看到人手不够便上前帮忙,董某对我的帮助表示感谢。(光坡镇岭门居烟园区网格一 黄香茜)
收到96299信息平台提醒,本辖区村民周秀坤已经年满60周岁,下午,本网格员便上门核实户籍信息后,通知她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及时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养老金补贴手续,她很感谢网格员的及时告知。(光坡镇米埇村米埇网格三 李金玲)
10月3日上午,调解员蓝章贵来电告知:昨天晚上在他家槟榔园里发现一只小羊,他便抱回家后用温奶喂养,希望本网格员能帮忙通知饲养户过来领取小羊回家。挂完电话后,我立即通知所有饲养户确认是否有小羊丢失,之后带饲养户来把小羊认领,饲养员非常感谢网格员的通知。(英州镇万安村万安网格二 苏桐经)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提醒通知,本辖区大果村黄亚花已满60岁,可以办理新农保补贴。今天早上,我及时上门通知她携带户口簿及相关证件到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手续,她表示感谢网格员的通知。(英州镇红鞋村红鞋网格五 陈孙决)
收到96299信息平台提醒通知,本辖区第九社村民肖玉兰已满80周岁,可以办理变更高龄补贴。我便上门核实户口簿信息,并通知她携带户口簿及相关证件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变更高龄补贴手续,她非常感谢我的通知。(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五 黄余飞)
  10月3日早上,本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访看望残疾人陈玉勤,老人是肢体残疾,今年八十二岁,现在和儿子一起生活,老人平时只能帮忙照看小店,每个月都领到残疾和老人的补贴金,她很感谢我的关心。(文罗镇新华村新华网格四 周惠玲)
  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访残疾人员林某专,他双眼失明没有劳动能力,生活靠政府发放的补贴金,现在生活过得很好,我告诉他有事就联系网格员,他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网格员的关心。(英州镇古楼村古楼网格二 林尤山)
为了在国庆节期间做好辖区内游客安全维护工作,今天上午,本网格员走访巡查辖区港口码头和海面一带,并把海面溺水警示牌加固,巡查过程中,未发生不安全隐患事件,港口码头及一带海面一切正常。(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一 林尤根)

编辑:王海果 校核:吴少雪 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