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网格员日常巡查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的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按椰林镇政府的工作指示,今天上午,文官村委会组织村干部、社长、网格员、保洁员打扫辖区主干道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内的垃圾一日一清,不留死角,给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椰林镇文官村文官网格一 杨光义)
国庆节将至,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天上午,黎安村书记陈家波带领村两委干部、经济社长及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村庄无人居住的园地、渠沟、卫生死角、大小道路以及道路两侧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黎安镇黎安村黎安网格四 郑小文)
今天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宣传栏粘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海报,让很多村民知道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构建和谐社会。(新村镇长坡村长坡网格五 郑绪仁)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铁路治安维稳工作,今日下午,我在辖区内张帖《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海报。让村民群众知晓维护铁路安全知识,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享受平安幸福美好生活。(光坡镇米埇村米埇网格一 马珠玉)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下午,本网格员在辖区内的公告栏上粘贴《禁毒知识常识》海报,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文罗镇文英村文英网格四 周少妹)
上午,本网格员在辖区走访巡查,看到小卖部那里有年轻人在闲聊,本网格员便给他们发放《上访不当,容易触犯十宗罪》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隆广镇丹录村丹录网格六 陈亚向)
收到96299公共服务平台信息通知,本辖区老人杜光月已满75周岁,可以申请办理变更补贴。上午,本网格员上门通知她带相关证件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变更补贴手续。(新村镇桐海村桐海网格二 王石才)
下午,接到村民林某的来电称,他家的抽水机座断了,抽不了水,希望本网格员帮忙把机座焊接。为了不影响他的农业生产,挂完电话后,我马上帮忙把抽水机座焊接完成,他非常感谢我的帮忙。(新村镇长坡村长坡网格三 黄亚素)
今天早上,接到辖区村民叶某的来电,说他家门前灯昨天晚上开始不亮了,经在电话里详细询问我判断是电子灯泡烧坏了,叫他到镇专卖商行买配件,然后上门帮他更换,现在灯已经正常使用,他对我表示感谢。(三才镇花石村花石网格二 刘飞)
上午,三才镇禁毒专干工作小组通知社康人员周某到派出所尿检,在民警的监督下,检测结果呈阴性,无异议。随后专干们组织周某及家属到社戒社康办公室开展(七天黄金周)帮教工作,鼓励周某认真履行社区戒毒(康复)的相关规定,树立信心,戒除毒瘾,同时嘱咐家属配合专干共同做好社康人员的帮教工作,使其早日康复,回归社会。(网格志愿者 黄亚标)
为了做好辖区社戒社康人员的尿检工作,今天上午,我和禁毒专干黎生锐、傅少锦通知辖区符某到工作站进行尿液检测,在干警的监督下,符某的尿检结果呈阴性,完全符合社区戒毒(康复)的结果。(网格志愿者 卓群)
按镇综治办工作要求指示,积极做好登革热预防宣传工作,今天上午,我组织大墩网格员在辖区内张贴《预防登革热》宣传海报,并向村民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扇子,耐心给村民认真讲解宣传内容,提高村民对登革热的认识。(黎安镇大墩村大墩网格三 李发雄)

编辑:王海果 校核:喻琳 审发:谭姬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