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29 16:4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切实做好2023年五一期间市场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4月28日,陵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郑莉带队,县市场监管局、县旅文局、县应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先后到新村猴岛景区、农贸市场、海产品加工小作坊以及海南龙源海晟海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五一节前市场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郑莉一行在新村猴岛景区重点检查了客运索道的日常维护保养、试运行检查、定期检验、应急救援演练、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以及乘客安全注意事项、上下车线、禁止线、吊篮、吊箱安全说明等安全标志。

    随后,郑莉一行前往新村农贸市场开展计量安全、明码标价等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市场是否存在缺斤短两、欺客宰客、强迫诱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强调经营户要规范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维护好海南陵水旅游形象。

    接着,郑莉一行前往新村海产品加工小作坊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环境卫生、人员操作、晾晒环境、加工过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

    最后,郑莉一行前往海南龙源海晟海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员关于公司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的汇报,仔细检查特种设备的定检有效期、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定期自查记录、注册登记证等设备管理资料,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制定落实情况,以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人员管理情况。

    郑莉在检查时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一、企业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第一责任人是决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祸患常积于忽微”。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主要负责人应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要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现阶段,越是经济复苏越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暗访等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抓手,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对辖区内各类集贸市场、海鲜市场、水果市场、商场超市、旅游购物点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计量欺诈、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强迫诱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五一假期市场监管、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遏制消费欺诈行为,维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