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节日市场检查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06 09:0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02345日,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前往中心农贸市场和广百家超市等地开展节日市场检查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斌、副局长龙岩竹等陪同检查。

在中心农贸市场,郑莉首先检查了农药残留检测室并认真查看了每日《农残检测报告》,随后检查了农贸市场的公平秤和部分商家的电子秤,并要求商家即日起全面推行“三联小票”制,倡导使用溯源秤。

在广百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对超市节日销售情况进行了介绍,郑莉详细了解了米、面、肉、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并针对商品标签等提出了一系列进一步完善的具体指导意见。

郑莉还要求,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以及借助多媒体等平台加大对禁止擅自销售、食用河豚鱼的宣传教育,发布河豚鱼消费预警提示,采用多种方式强化对违法违规销售、食用河豚鱼的巡查和监管,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规销售、食用河豚鱼行为,建立销售、食用河豚鱼监管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郑莉指出,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市场监管部门要多措并举,督促食品经营企业做好充足的物资保障,稳定市场价格,维护好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

    郑莉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重大民生工程 。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巡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食品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做好采购、检验和销售信息记录,确保销售的食品可追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