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郑冠兰一行在陵水调研市场主体发展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08:5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郑冠兰一行在陵水调研

市场主体发展、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

  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郑冠兰副局长一行在陵水调研市场主体发展、商事制度改革、个体工商户发展、小个专党建等工作情况。陵水县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参加调研并作汇报。


    郑冠兰一行召开座谈会,与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委、行政审批局、税务局、人民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郑莉副县长介绍了陵水县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发展、商事登记改革、小个专党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陵水一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产业优势,提档增质、提升服务。继续推行“一企一照”改革,深化“证照联办”审批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准入准营机制,拓展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拓宽“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范围。持续更新“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在更多行业开展照后减证,简化审批流程。二将培育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扶持力度,推行多种类的信用贷款政策。三将抓紧抓实小个专党建工作,打造小个专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形成“党建促业务,业务助党建”的良好工作局面,促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与会各单位分别从税收减免、金融扶持、纾困措施、行政审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冠兰指出,个体工商户在服务产业、促进消费、活跃市场、促进就业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个体工商户发展对经济提升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强提升个体工商户数量和质量,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政策扶持力度,提高便民化服务水平,缩小市场主体总体发展与区位优势的差距,促进陵水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郑冠兰一行前往分界洲岛实地调研分界洲岛个体工商户发展等情况。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凤双及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