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举办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14 17:3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1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志斌局长作了开班讲话,勉励各学员在财政支出紧缩的情况下,珍惜行政部门组织的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使得本次培训能取得良好成效,以进一步筑牢我县校园食品安全的防线。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杜帆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清分别从学生营养餐和学校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当前在全国各地开展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校要积极衔接好我县各包保干部,完成任务清单推进落实工作,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2022年我县新获评2所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基础上,在2023年再接再厉,努力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持续保障我县校园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教育局联合印发的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方案,各学校、幼儿园、学校集体供餐配送企业要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各市场监管所要对辖区各校园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按规章要求留存检查结果记录表,张贴于学校显要位置,接受各包保主体和社全公众的监督。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教育局随后会依据方案要求开展联合检查,有关食品安全违法线索将会由县行政执法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协会张鑫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课上,张老师分别就从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学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控制和风险管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标准等法律法规和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学员学习气氛浓烈,认真和授课专家进行互动,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各学校、幼儿园、学校集体供餐配送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