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 赴琼海榴莲蜜基地现场授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陵水县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

赴琼海榴莲蜜基地现场授课  


陵水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第一、二期培训已接近尾声,为让学员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823日,海南天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组织学员们到琼海趣园农庄榴莲蜜种植园基地实地参观,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符瑞益老师为学员们现场授课,讲解榴莲蜜的种植技术、发展前景、经济效益等。榴莲蜜每亩可种植26株,亩产约700010000斤,每亩年均收入约15万元,产品供不应求。

学员们踊跃提问,详细询问榴莲蜜种植品种的选择、种植技术的掌控、果实病害的防治等等,符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学员解答,学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符瑞益老师现场为学员们授课)


学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光坡镇岭门居的海南自贸区众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228亩,现有育苗池5000平方米,养殖池塘180余亩,主要从事澳洲淡水龙虾优质虾苗选育、成品虾养殖及销售,年产澳洲淡水龙虾苗3000万尾,年产成品虾10万斤;淡水龙虾市场零售价80/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养殖基地总经理杨开学现场为学员们讲解了淡水龙虾养殖技术和市场前景。学员们详细询问了养殖龙虾的投入成本、场地要求等,并积极与杨总沟通,表示有兴趣发展小龙虾养殖产业。


(澳洲龙虾养殖基地的总经理杨开学为学员们讲解小龙虾养殖技术)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19823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