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顺利开班


8月9日上午,由陵水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主办,提蒙乡政府协办、海南天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陵水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陵水县提蒙乡远景村委会顺利开班,来自远景村委会从事圣女果、冬季瓜菜等生产经营的专业大户、农业企业骨干等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县农业农村局、提蒙乡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符方尧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供认识。借助这个学习提高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解决平时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促进生产技能的进步。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积极提问,变被动学习为主动互动,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三是要学以致用、努力实践。希望学员们坚持学以致用,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不断提高实用技术水平,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为农业增效,家庭增收,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县各乡镇农业产业实际情况,在提蒙乡远景村委会举办圣女果产业培训班,培训班将主要讲授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营销、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圣女果产业生产经营等课程。为方便农民学员的生产生活,培训采取“就地就近”的原则,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以及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基地开展培训;实行“农学结合”分段培训,按关键环节划分培训阶段,推行模块化教学,紧密结合农时季节,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交替进行,做到学用结合和学习、生产“两不误”。

本次培训是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下达给陵水县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明确培训时间是每个班15天,重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以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为主,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业企业骨干等。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8月9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