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七·一党组织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16:2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020年七·一之际,我们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华诞,我们党经过艰苦奋斗为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创造美好的新生活,为了纪念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我们要通过党组织活动来体现对党组织的崇敬之情!


  

2020年7月1日上午,我们农机管理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搭乘前往儋州的大巴车,第一站到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石屋村的创业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辉煌于七十年代。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党员了解到,当时,石屋人想告别茅屋,住上石头做的屋子,于是就命名成了石屋村。在党支部书记胡松同志的带领下,石屋村民在八十年代就实现了这个愿望,石屋的每个村子都是统一的二层楼。石屋村还获得“北有大寨,南有石屋”的美誉。在“石屋村”我们党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我们党员按照行程安排来到了另一个美丽乡村“力乍村”,力乍村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客家村落,整个村落格局和建筑风貌以及村民的生活习俗依旧保留着客家人的风土人情特色。村内的百年古井、百年古树、百年老宅,以及黄氏宗祠等诸多旧时的乡村痕迹都能让人们感受到它的古朴和久远。尤其是家家修建的门楼和户户别具风格庭院设计更是凸显出浓郁的客家风土人情和独特乡村田园风光。

最后,我们到儋州市中和镇参观“东坡书院”观其“载酒堂”,感受苏东坡在载酒堂里会见亲朋好友,并给汉黎各族学子讲学授业,传播中原文化的场景。瞻仰苏东坡文人才气,学习其阔达胸怀,随遇而安的心态,放下姿态亲近民众,教民于:“天不假易,也不汝匮”,“利尔耕耘,好尔邻偶。斩艾蓬蓊,南东其亩,父史扶梃,以扶游手”。


通过这次七·一活动,让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认识到了两个各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是通过党支部带头人以“愚公移山”、“勤俭办社”、“爱村、实干、厚农、奉献”的精神所建设的,激励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而“东坡书院”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文化对人思想的影响和传播的重要性,“北宋苏文忠公来琼,居儋四年,以诗书礼教转化其风俗,变化其人心。”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