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技局深入光坡镇积极做好槟榔园疑似“水害”种植问题诊断并赶赴光坡旱稻示范推广基地开展雨后调研工作

来源:县农技局 发布日期:2018-07-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年7月23日,接到光坡镇富力湾区域某槟榔园疑似“水害”纠纷案件问题后,县农技局局长董文曾立即组织我局植保站、土肥站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光坡镇富力湾槟榔种植地块进行槟榔种植问题的诊断。

 

 

经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技术人员现场查看槟榔病害特征、种植环境和管理情况,我局从种植管理层面作出初步诊断:一是槟榔树龄较大(估约30年以上),整体长势较弱,存在树体和根系自然老化的可能;二是有束顶黄化表征,整体存在槟榔黄化病的可能;三是槟榔种植缺乏管理,林间杂草和灌木丛生,存在管理不当而影响树体健康生长的可能;四是槟榔地原生环境低洼,存在排灌不畅容易淹水的可能;五是部分槟榔树顶已干枯甚至树体因干枯折断,存在发生病害隐患已有较长时间的可能。

 

 

现场核查完槟榔地种植问题后,董文曾一行马不停蹄赶赴光坡镇旱稻示范推广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旱稻生长情况。经现场查看,光坡旱稻生长良好,分蘖旺盛,长势均匀。受到近期风雨天气影响,部分田块虽有积水,但短时间内不影响其生长,某种程度来说,该旱稻品种具有良好的耐涝性能。为保障旱稻持续良好生长,董文曾在调研现场督导基地管理人员务必做好雨后排水排涝、病虫害防治和田间肥水管理工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