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科教片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5-06-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近日来,我县气候干燥、季风较大,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切实抓好我县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我局开展了“巡回放映科教片《森林防火》和大型公益电影乡村行”活动。

 

 

69-12日,我局先后在黎安镇后岭村委会、椰林镇桃源村委会、隆广镇广新村委会、光坡镇港坡村委会组织播放了4场森林防火系列电影,观看人数约400多人。放映内容主要涉及到《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危害及惨痛教训;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常识;森林火警报警须知等。森林防火电影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对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对于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森林火灾预防、扑救、自救和报警常识,知晓人为引起森林火灾应受到的经济、行政甚至法律制裁,时刻将“林区大事、防火第一”铭记在心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