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属地乡镇开展矿山和工贸企业冬春消防安全防范暨制冷行业 专项检查

来源:陵水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1 16: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筑牢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坚决预防和遏制冬春季节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4日-3月5日陵水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翔带队,联合消防、属地乡镇等职能部门开展矿山和工贸企业冬春消防安全防范暨制冷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县政府督办任务、2024年冬春火灾防控重点任务以及《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矿山和工贸企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海南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工作要求检查组在矿山、工贸企业。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管理、消防器材配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电动车室内充电,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熟悉掌握,以及员工宿舍、食堂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过负荷或老化现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制冷行业。重点对各冷冻库场所建筑规模、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保温材料燃烧性能等级,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就冷冻库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过负荷或老化现象,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动车室内充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抽查了冷冻库值班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



在检查中,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向单位负责人逐一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并结合场所实际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会单位防火意识;同时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详细解读消防相关法律法规。



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依法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推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于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共排查企业58家次,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聚焦重点时段保安全,强化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继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继续抓问题整改闭环,根据需要组织回头看;深化整治攻坚,把冬春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