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09:5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14日,陵水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传达2023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2023年3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和《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县委书记吴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巩固完善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加大力度完善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场所硬件设施,尽快推动新中医院投入使用,切实提升我县整体医疗卫生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谋划的“七个片区”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要尽快梳理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广泛做好宣传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带领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指导宗教界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坚持宗教中国化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基层,倾听诉求,及时回应,切实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文化资源、发展条件、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做强特色民族产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同时要组织好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相关活动,统筹做好第七届全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未来发展大局。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合力,加强监管,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力度。要压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重点关注并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问题。要结合我县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争取做出亮点,抓出成效,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