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2022年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1 09:1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6月20日,陵水召开2022年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措施,确保投资工作稳步推进。


县委书记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峰,县委常委秦晓宏、莫泉平、周刚、柳积民、符史锦、许芳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陵水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就督办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吴海峰指出,前两季度陵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大盘上来,紧盯固定资产抓投资,紧盯目标任务抓进度,紧盯在建项目抓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滞后的各项目单位要全面分析主客观原因,力争追上预期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任务。


吴海峰要求,固定资产投资要采取非常规措施,强化督导考核,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压实工作责任,各项目挂点县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牵头抓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负起责任担当,重视配合、协调、沟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树牢“新官理旧账”理念,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再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脉,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为推进重点工作扫清障碍,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各业主单位要严把项目建设的工程量,加大施工组织力度,确保各大重点项目如期完成,投产生效。

吴海峰强调,加快产业发展是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路径。要充分认识陵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面对的挑战,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强化措施、应对挑战,积极谋划项目,大力培育主导、新兴和生态产业,真正将陵水产业升级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

罗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时期,用项目的“加速度”跑出固投的“快增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桦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紧扣时间节点做到应统尽统;要重视项目前期策划包装工作,全力做好前期谋划、科学论证、要件准备等工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抢抓机遇,不断提高项目争取成功率;要强化服务保障,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固投”保驾护航,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记者:罗明钊 杨妹 王谨彦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