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工作联席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30 09:5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8月27日下午,陵水在党政综合办公楼五楼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工作联席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伍发权、李功成、符史锦、黄聪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学习《生命至上-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长冯飞在2021年第二次省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工作情况汇报。

符鸣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符鸣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各行业要摸清自家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加大本行业领域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做到早预防、早杜绝;要制定出实用的预案,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完善各项安全生产预防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保障物资供应制度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责任落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尽其责,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问责问效,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加大监督处罚力度;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媒体力量,结合典型案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防范,聚焦道路运输、消防、施工工地等领域进行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用工作实效推动重点领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罗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特别是针对重点领域排查治理,认真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六进”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事例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陵水黎族自治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方案的通知》。(记者:龙仕炜 罗明钊 黄学斌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