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7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1 18:4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10日上午,陵水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及部分单位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符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县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固树立终生学习意识,从提高认识、联系实际、创新方法、注重效果四个方面抓学习,推动形成理论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全县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秉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有关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陵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关于公共工程土地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阶段性情况、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和县司法局党组工作的汇报。

符鸣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共工程土地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聚焦阶段性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夯实跟踪监督基础,严查项目相关材料弄虚作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相关工作问题整改,确保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项目廉洁风险;要逐步完善国资监管工作,强化国资监管队伍建设,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有效处置闲置资产,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有步骤地清理僵尸企业,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推进国企整合,实现存量国有资本结构的优化调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私藏现象的严打严控高压态势,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并分析案例,寻找规律性,加大对私人建房的安全生产监督抽查力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控,以合理方案落实落细防汛防灾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提升陵水司法系统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法治县创建成果,加强与信访局的沟通协调,解决好项目引起的有关民事法律纠纷,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社会冲突,全力维护陵水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共租赁住房中长期规划(2020-2030年)》等有关工作事项。(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