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5月17日,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在海口召开,陵水在县人民会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继全省誓师大会后,陵水立即召开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


陵水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海南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jpg


会议通报了全县帮扶责任人考核情况和2019年度市县综合考核结果,动员部署陵水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陵水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现场.jpg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jpg


在誓师大会上,符鸣向拼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支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容不得任何松劲懈怠,要继续增强信心,继续向上靠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头等任务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符鸣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准服务,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产业发展,强化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建立健全脱贫稳定增收机制,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监测预警,落实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加强督导督查严问责,对作风不实、贻误战机、影响脱贫成效的领导干部,该调整就调整、该问责就问责,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分类统筹强整改,要分门别类梳理问题清单,统筹好问题的轻重缓急和整改时序,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因户施策落实好整改举措,迅速、全面、销号整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及时统计登记帮扶户的收入,及时发现并反馈帮扶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精准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及时完善扶贫手册,不得弄虚作假,要据实统计,算准每一笔收入账,确保帮扶户稳定脱贫。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扶贫项目建设工作,符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统筹项目,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在安全饮水、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着力补齐村级基础设施短板;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时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解决;以超常规的行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对接企业,主动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各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jpg


会上,李锋要求,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亲力亲为,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在“帮”上下功夫,在“扶”上用狠劲;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提高群众收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时间、倾心尽力地做好帮扶工作,督促检查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好帮扶工作,亲自检查推动帮扶工作落实,全面检视帮扶成效;要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一改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


工商银行陵水支行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jpg


陵水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jpg


会上,相关帮扶单位还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会议还研究部署市县综合考核等有关工作。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县级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负责人代表,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代表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在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通讯员:罗明钊胡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