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长歌 大美陵水——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揭晓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连绵的掌声,感动的泪水,敬意的目光,皆因一场与“最美”的邂逅。12月17日晚,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承载着陵水精神的美德光芒再次闪耀,树立起一个又一个精神坐标。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912.jpg


“走进你的雨林看到鸟儿飞,尝尝你的瓜果心儿也会醉,南湾猴岛的风光撒满春晖……”领航艺术团的歌舞《幸福陵水》中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颁奖仪式、诵读颁奖词、节目演出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获奖人物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情境歌舞《逆行者》用歌声传递出对唐博英烈士的敬意,唤起了现场观众对唐博英的无限敬仰和追思。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715.jpg


“笔墨写成的路,脚步走出的情,898篇民情日记,是898个细致平凡的瞬间。你用勤勉织就一张网,用真心搭起一座桥。一叶知秋意,滴水见日光,群众的好口碑,于微小中树起最闪亮的坐标……”活动现场,一段段真情切意的颁奖词里,诠释了一支陵水精神旗帜,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840.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639.jpg


“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心希望义工社,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表彰的陵水心希望义工社社长游宪诚在晚会后心情很激动,他表示,将把这份荣耀化为实际行动,今后心希望义工社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536.jpg


 据了解,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陵水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涌现出众多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媒体对涵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美德的候选人事迹进行了报道,传递正能量。他们当中,有充满爱心、乐善好施的助人为乐者;也有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英雄;还有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诚实守信模范;更有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的爱岗敬业标兵;以及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的孝老爱亲榜样。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616.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557.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210905.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207.jpg


 本届评选活动经过推荐评选、候选人事迹报道、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多个环节,评选出了10位“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20位“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提名奖。

 最终当选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的是——感动千万人的大凉山救火烈士,黎族小伙唐博英;为家乡电商发展而毅然返乡亏掉300万,却仍不放弃的创业者梁振阳;扎根基层15年,既是执法者又是渔民守护者的邵鹏飞;用行动践行孝老爱亲,以真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群众的派出所指导员符绩林;冲进火海救出一家三口,自己被烧成重伤依然无怨无悔的王家强;一心帮家乡农户找销路,即使亏本也开心的傻大姐黄凌燕;8年3716小时温情志愿服务,立志成为职业志愿者的吴小盈;自掏腰包关爱困境儿童,足迹遍布陵水11个乡镇的义工游宪诚;用898篇民情日志记录工作点滴,架起与社区群众连心桥的网格员庞伟红;手把手教村民种菠萝蜜,心连心传递致富信心的村干部谭木芳。


02a9353db98135abd10d720a65ee71a.jpg

微信图片_20191219211954.jpg


 颁奖典礼还对方海平、许铭伟、王先亮、许林山、黄亚标、何书槐、李飞翔、黄亚光、符气刚、何学芳、黄婉求、黄乙英、王德岛、刘得扬、胡发冠、王桂女、胡宏伟、欧丽美、万学飞、陈林军等20名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第三届“最美陵水人”十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南国都市报社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把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倡导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