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26

县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和县政府决定事项、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省人大、省政协和县人大、县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管理县政府门户网站。

(九)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拟定有关信访工作的制度机制并组织实施;代表县委、县政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承办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

(十一)负责监督指导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十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县机关事务管理政策规定和规章制度。

(十三)负责研究制定全县海防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的具体计划、办法,并监督抓好落实;协调、指导全县海防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