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主要职责

来源: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19-03-29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陵水黎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琼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办公室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陵水黎族自治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陵委办〔2019〕23号),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是主管全县科技、外国专家以及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有关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作、工业和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作、工业和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研究推进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改革,研究提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涉及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信息产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统筹推进全县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

(四)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全县电子政务发展。

(五)协调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配套体系建设,推进重点工业和信息产业链的构建。

(六)协调管理全县科技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县工业和信息产业的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

(七)拟订全县科技项目、高新科技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工业、信息产业的规划和措施。

(八)组织拟订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措施并监督实施。

(九)组织开展全县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十)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十一)指导、协调、促进全县中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十二)协调落实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措施和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问题。

(十三)负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技术交易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进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

(十四)负责全县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和产品认定的初审工作。

(十五)负责县级科技奖评审的组织工作。

(十六)负责外国专家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本县对外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工作。

(十七)负责协调各工业和信息产业行业发展和管理,规范行业行为。

 (十八)负责全县科技、工业、信息产业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十九)负责指导工业行业和信息产业行业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

(二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