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424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4年01月24日 15:00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74259563-X/2014-00002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将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朱厚胜任组长,副局长周聪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根据县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公布了九项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同时,局领导多次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05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有:政府机构及领导信息1条,部门工作动态12条,行政许可办事程序12条,规范性文件6条,专项规划33条,通知公告3条,办事指南1条和其他37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我局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二)认真开展网上信访回复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网民留言的回复工作,要求经办人员每日登录、每日查询,及时办理县政府网站中我局信访的网民咨询留言,我局针对网民的咨询留言,在报请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示后,均在第一时间内给予认真、细致地回复,无超期回复和不回复的现象。

(三)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我局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配套保障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首先由具体经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再由科室负责人对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最后由局领导决定是否公开。在公开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出现涉密内容和不宜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不足 

根据县信息产业局的要求,我局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4年主要从以下方面做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我局负责的部分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局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