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200/2020-00013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17:00
名  称: 海南省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附件1

海南省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3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第三部分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参与组织本县海域勘界工作;

    2、负责全县渔业资源的管理;

    3、负责全县海洋与渔业资源的调研,根据本县海洋渔业的现状,研究拟定海洋渔业发展规划、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落实。

    4、负责确实海洋渔业发展战略目标,完善海洋渔业产业结构规划调整,实施科技兴海,推进本县海洋渔业科技生产水平。

   5、负责指导全县海洋渔业生产结构调整布局,推进水产养殖,积极拓展中远海捕捞,大力发展海产品加工,促进本县海洋渔业产业走上生产基地化、产业规模化、加工现代化、经营市场化的海洋渔业现代化产业路子。

   6、负责全县海洋与渔业环境监督管理,拟定全县海洋与渔业环境保护整治规划、标准和规范,参与组织实施污染排海标准和总量控制制度;

   7、管理海洋观测监测、灾害预报警报、信息综合、标准计量等公益服务系统;负责发布海洋灾害预报警报和海洋环境预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渔业海上搜救工作。

   8、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对本县行使海洋监察、渔政、渔港监督和渔业船舶检验的管理职能。

   9、负责本县渔港、渔业港区、水域的港航安全的监督管理,处理渔业船舶损事故和渔船涉外事件。

   10、负责本县海监和渔业执法队伍的管理以及海洋与渔业基础数据和信息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海洋渔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县的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的新技术推广、示范工作;负责全县的养殖病毒防治工作。

   12、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领导成员的配备以及所属企业单位的协调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海洋与渔业局本级

(二)陵水县渔政渔监管理站(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173.5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2697.29万元,下降80%。主要原因:一是转移支付收入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持平。年初结转结余1,175.19万元,主要是上级转移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66.02万元,下降18.46%,主要原因是加快上级转移资金支付进度。结余分配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没有其他杂项支出。年末结转结余36.17万元,主要是历年度年末结转结佘,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6275.85万元,下降99.43%,主要原因是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98.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7.23万元,占99.9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1.18万元,占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3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90万元,占8.09%;项目支出2,883.52万元,占91.91%;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134.2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2182.41万元,下降79.54%。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二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136.9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1.93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数额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2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5770.12万元,下降99.9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撤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34.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382.99万元,下降67.07%,机构改革单位撤并.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34.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4.59万元,占0.47%;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4.59万元,占0.47%;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6.98万元,占0.5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84万元,占0.09%;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497.28万元,占47.7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1578.71万元,占50.37%;住房保障(类)支出9万元,占0.2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5.85万元,支出决算为3,13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2、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制建设(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6.186万元,支出决算为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1.16万元,支出决算为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94万元,支出决算为9.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登记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0.3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成品油价格改革渔业的补贴款是上年余款拨付。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1万元,支出决算为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保险保费款是上年余款拨付。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8.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域使用管理(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环境保护与监测(项)。年初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154.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权益维护(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执法监察(项)。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港航标维护(项)。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岛和海域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0.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其他海洋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4.04万元,支出决算为14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5.76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3.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6.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6.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8万元,支出决算为2.25万元,完成预算的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2万元,占94.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5.7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加油及维修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14.68万元,下降87.38%。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11.87万元,下降98.92%。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国内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接待15人次;主要用于省内公务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因为县政府已于2019年3月底发文撤并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并且于2019年7月财务账目正式合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以没有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机关运行经费253.88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减少247.75万元,降低49.39%。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撤并。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陵水县海洋与渔业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