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00817387-ls/2020-00235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7日 17:00
名  称: 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
文  号:


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


第一条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社会评议的主体。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是社会评议的主体,行政机关是接受社会评议的对象。行政机关均应实行社会评议制度。

第三条社会评议的内容。

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评议内容包括: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设施、措施是否便捷有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依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收费。

第四条社会评议的方式方法。

社会评议工作由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评议工作采取问卷调查、网上评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视察,社会监督员和广大群众日常监督。

代表监督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组成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小组进行监督评议。社会监督员评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部门从社会各界选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监督员,对本级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评议。

第五条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社会评议结果应以适当形式进行公开。

第六条社会评议的时间。市县人民政府于每年1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省人民政府于每年2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

第七条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环境保护、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工作的社会评议,参照本制度执行。

第八条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7—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