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00817387-ls/2021-0002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19:27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要求,我办编制了本单位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主要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4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我办作为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主管部门,2020年,政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从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展开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这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社会重大关切舆情回应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用好“两微一端”新平台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等主要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办通过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4件,主要涉及人才引进、农产品认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出租车运价标准等涉及民生和重点领域的文件信息。政府信息26条,政策文件7条,总结公报信息2条,人事信息27条,财政信息31条,监督检查信息2条,应急管理信息2条,土地利用信息24条。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受理情况。2020年,我办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申请人为自然人6件,申请人为商业企业1件。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系统)的依申请公开申请3件、信函申请4件。主要涉及土地征用与补偿、拆迁许可和补偿安置、城市规划和建设、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2.办理情况。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予以公开6件,不公开1件,申请办结7件,按时办结7件。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2020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到复议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

4

10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业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1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

0

0

0

0

0

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1

0

0

0

0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1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2020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务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科室所掌握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

四、2020年工作计划

1.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认真组织开展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工作,支持第三方机构进行网站检测,通过第三方机构对网站内容的检测报告,定期抽检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并进行通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2.加强网站平台建设,通过服务采购方式推进平台建设完善。加强政务外网运维保障,切实提升网络访问效率。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及时更新和充实内容,保证页面质量;做好档案馆、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捷的信息服务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3.加强技术队伍建设,提升技术人员运维和管理水平,以响应和服务各单位的使用需求。定期组织全县性的政信息公开培训,邀请信息公开业务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持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政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