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114/2023-00024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11:52
名  称: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关于落实十五届县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 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  号: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关于落实十五届县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

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机关各室: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7日至5月1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巡察。2023年7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不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过场。

整改成效: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由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其他成员交流发言。二是制定2条为民办实事事项。加快药店医保报销定点机构的申请和支出型医疗救助的申请。今年医保报销定点药店增42家,较去年增加33家,占82.4%。纳入支出型救助对象153人,较去年新增142人,占92.3%。三是已将局党务政务公开公示栏设置到办公场外显眼位置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县委关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基金监管专业队伍建设缓慢。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队伍力量,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县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进行基金监管专项检查,目前检查已完成。二是开展常态化基金监管检查,目前全县118家医疗机构,已完成78家,完成率66.1%,其余将在11月底完成检查全覆盖。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中,11月底完成。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一是履职尽责有差距。党组成员分工不明确。二是领导班子担当精神不足,主动作为不够。

整改成效:一是已出台领导班子分工文件,明确分工,明晰职责。二是强化担当,制定2023年中央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资金用款计划,用好用足上级资金。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中,12月底完成。

)机构改革职能衔接不到位。对县医保服务中心的监督指导不到位。

整改成效:出台《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建立经办机构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对社保中心监督指导。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到县医保服务中心督导指导工作,并督促及时公布定点医药机构名单。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医保政策宣传形式单一。

整改成效: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一是线上采取手机推送信息104万条,微信朋友圈推送医保政策宣传18万条,以及陵水融媒体、县人民医院在网络平台加大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等。二是线下采取利用100辆公交车车尾LED广告循环播放68万次,到乡镇、村(居)、企业、医院、药店、学校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发放宣传21次,发放宣传折页8万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折页1.5万份,宣传手册3000册,全民参保倡议书10万份,宣传参保缴费海报1050份,悬挂横幅标语237条,电视、广播宣传播放150次等。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村医通”系统推广使用效果不佳。

整改成效:9月12日举办一期“村医通”培训,提高村医系统操作熟练度,并严格督促村医走村入户开展医疗服务。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资产流失风险。一是固定资产台账部分内容缺失。二是未按规定登记固定资产。

整改成效:一是全面清查固定资产梳理,建立固定资产登记台账,统一管理登记到账。二是出台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管理。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政府采购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培训项目询价程序不规范。

整改成效:已召开党组学习、通报、警示教育,研究完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并组织学习《采购法》,认真按照《采购法》规定落实,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陷,在干部队伍管理过程中存在宽、松、软等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对许达兴同志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按时上班并履行应有职责。二是出台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上下班考勤管理制度》,要求全局干部严格执行,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平时考核。考勤自7月起每日进行登记,平时考核按季度进行考核备案。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没有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整改成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制定支部学习以及主题活动计划。集中整改期间,目前已开展党员学习3次,开展主题活动4次,书记上党课1次,党务知识培训1次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

十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够经常。

整改成效:已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严格执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普遍的、深入的谈心谈话开展谈心谈话6次。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898-83091535

联系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陵黎大道2号(就业培训大楼五楼)

                                    陵水黎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1月8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