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402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 发文日期: 2014年01月23日 15:53
名  称: 英州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75436991-2/2014-000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主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本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ingshui.gov.cn)公布。联系电话:0898-83470061。

2013年,英州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构建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三大历史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不断扩大公开内容范围,提高公开质量水平,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将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明确分管领导,健全机构,保障经费
  1、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杨世跃镇长为组长,李永芳副书记为副组长,董新训、张洁超、赵怀晓、陈子天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日常信息相关各项工作。

2、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3、一年来,我镇分管领导及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镇在陵水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225条,其中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信息8条,工作动态169条,公开扶贫、教育、医疗等政策12条,行政法规、规则和规范性文件14条。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保密制度,确保信息安全
  进一步完善了《英州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制度建设,使保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严格按制度规范办事程序。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本镇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英州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和《英州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办理流程》。本年度,本镇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工作人员认识不到位,主要表现在工作上走过场、不积极主动,对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或是没能及时公开;其次是不重视制度建设,一些单位没有建立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多。对群众关心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拆迁补偿等等热点问题公开不全,或避重就轻,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需加强。三是培训工作较为薄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熟,抓落实抓细节工作不够,影响了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具体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机构、内容、形式、时间、程序、监督和保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二是加强督促检查,通过抽查、巡查和网上监测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敷衍、走过场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三是开展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对象为镇信息员,培训内容涉及各单位职权职能范围内的信息公开业务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文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四是加强公开信息保密和属性审核。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明确信息公开属性。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上年度数

主动公开内容

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公开。

8条

0条

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14条

0条

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

1条

0条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1条

0条

公开财政预算、决算数据。

1条

0条

根据要求按时公开公务接待支出、车辆购置及运行支出、出国(境)经费支出等数据。

0条

0条

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0条

0条

公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0条

0条

公开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资料目录办理情况。

3条

0条

公开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5条

0条

公开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12条

0条

 

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0条

0条

公开环境保护、征地拆迁、价格信息、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0条

0条

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1条

0条

回应社会关切、在重大突发事件中信息发布权威的政府信息。

0条

0条

合计

0条

0条

公开形式

召开新闻发布会

0次

0次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0个

0个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0次

0次

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0件

0件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0件

0件

政府网站公开数量

56条

2条

公开的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形式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

225件

204件

超过20个工作日的

0件

0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标

2013年数量

申请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1、通过网上行政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数系统申请

0件

2、当面申请(包括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受理数量)

0件

3、信函申请数

0件

4、传真申请数

0件

5、其他形式申请

0件

合计

0件

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答复数

0件

2、延期答复数

0件

依申请公开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件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件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①涉及国家秘密

0件

②涉及商业秘密

0件

③涉及个人秘密

0件

④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

0件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

0件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件

6、其他原因

0件

行政复议数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件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件

3、其他纠错数

0件

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件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件

3、其他纠错数

0件

举报数量

0次

依申请公开收费

1、提供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

0元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0元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