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9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31日 15:06
名  称: 椰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00824463-2/2017-001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陵水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完善组织体系

及时调整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二)遵守相关配套制度

我镇延用本单位在2013年制定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政务公开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等9个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在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中进行公开。

(三)公开内容涉及面广

我镇及时更新了领导成员分工、联系方式、办事程序、公开承诺、办事指南、编制设置等基本内容;本年度内我镇在政务公开专栏及公示公告专栏公开的信息件数共59件,保证及时公布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内容包括财务、党建、就业、民政、扶贫、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工程招标等工作情况;此外定期在宣传栏张贴负责制定的安全生产、农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文件;在镇政府的公示公告栏张贴“三务公开”的内容;今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工作简报数量累计达到375条;今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件0件。

(四)公开渠道多样化

我镇不仅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而且能够充分利用镇政府宣传栏进行公开,同时我镇在镇政府一楼设立LED显示屏,及时公布政府信息,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公布民政、计划生育、精准扶贫等各方面服务事项,并取得良好成效。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及时、便利的了解镇政府相关政策,我镇在各村设立公告栏,切实做到公开渠道多样化、广泛化。

二、2018年工作计划

虽然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规范工作流程

升级完善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三)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

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椰林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7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