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89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31日 10:33
名  称: 椰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00824463-2/2017-000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陵水县有关对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特编制椰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陵水县政府网站的我镇信息公开页面(http://www.lingshui.gov.cn/Government/PublicInfoList.aspx?DepartmentId=87)下载。


一、概 述

  2015年,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镇领导亲自挂帅,由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下设办公室,有专人具体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网上信访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镇制定了公文审查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5年底,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5年,我镇在陵水县政务网累计公开政务信息50条,工作动态类为227条;网上信访34条。

  截至2015年底,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陵水县政务网”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lingshui.gov.cn/Category_929/Index.aspx。

  2、通过宣传栏、县志等媒体途径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镇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5年共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件,通过我镇对外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上级交办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网站信息报送和内容保障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内容保障的长效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镇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镇属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使下属各单位普遍熟悉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具体流程,进一步规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通报、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三)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椰林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