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65/2022-00055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0日 16:26
名  称: ​新村镇疫情期间滞留人员返程工作专班方案
文  号:

新村镇疫情期间滞留人员

返程工作专班方案

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陵水黎族自治县疫情期间滞留人员返程工作方案》精神,为切实做好因疫情滞留我镇的旅客、旅居等人员的有序返程工作,按照分期、分批转运的方式,确保全我镇滞留人员有序、高效返程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现制定滞留人员离岛返程工作专班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分类施策、严防外溢,确保不漏一人、稳妥有序开展滞留人员离陵返程工作,做到对接顺畅、服务友善、安排暖心。


二、组织保障

结合我镇实际,成立滞留人员返程组织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霍青青常务副镇长兼任专班办公室主任。

长:欧人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霍青青(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  员:董雨田

        周泽仁

        付雨鑫

        各村第一书记


三、滞留人员分类

滞留人员包含旅客、旅居人员、其他人员三类。

(一)旅客:指住店游客、景区景点滞留人员;

(二)旅居人员:指小区业主、租住小区滞留人员;

(三)其他人员:指其他紧急情况下需要离陵的人员。

四、返程标准

(一)按照防疫规定,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旅客暂时不能离开陵水返程。中高风险区经过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区后,执行本条第三款规定。

中高风险区的划定根据最新发布的调整通告为准(风险区调整请关注陵水县人民政府官网、“陵水发布”、“陵水旅文”微信公众号)

(二)无疫区滞留人员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小区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48小时2(每天1)核酸阴性证明返程;

(三)低风险区滞留人员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小区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72小时3(每天1)核酸阴性证明返程;

(四)对经港口离琼的滞留旅客还要符合以下防控要求:滞留在无疫区和低风险区的旅客,需提前3天入住指定的集中健康管理驿站(设在无疫区或低风险区),开展健康监测。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凭健康监测证明、离琼申请审批通过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和船票购票证明(三码一证一票),“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港口返程。

(五)经海口美兰机场自助购票返程的旅客,还需符合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要求

五、返程人员身份确认及通行

离岛滞留人员资格确认施行分类认定原则,即旅客身份由旅馆报县旅游行政部门确认,旅居人员身份由小区报县房产管理行政部门负责确认,其他人员身份由我镇负责确认。其人员身份确认后,由我镇对该滞留人员发放盖章认定的《离岛人员通行卡》作为人员凭证通过管控卡口。

按照滞留人员分布情况,设立循环接送公交,滞留人员不得自行前往统一乘车点,必须凭通行卡乘坐循环接送公交,运送至统一乘车点进行闭环转运。乘车前将《离岛人员通行卡》交付乘车点现场工作人员留存。

、其他要求

(一)各村、小区要高度重视滞留人员返程工作,具体落实并做好滞留人员的返程工作,妥善安排滞留人员生活、医疗等工作,确保返程工作安全有序。严防疫情外溢、确保不漏一人。

(二)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返程离岛前,请各位旅客每天提出“离琼申请”并做核酸检测,确保符合返程标准。

(三)乘坐飞机返程人员到达目的地后,由目的地政府“点对点”接回,并做好健康监测。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