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400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5年01月11日 09:07
名  称: 新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00824498-2/2015-00002

2014年,我镇按照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精神,当前已基本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方面的内容,并制定完成信息公开的相关配套制度,充分保障信息公开平台的正常运行。下面就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成立领导机构。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镇重新调整政务监督小组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分别由镇委书记潘冠勇和镇委副书记、镇长文迅任组长,狠抓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同时成立政务信息公开保密领导小组,保证公开内容规范、合理。

(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我镇依据县政府9个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制定本单位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同时制定了《政务公开责任制度》、《社会服务承诺制度》、《政务公开备案制度》等7个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并在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中进行公开。

(三)公开内容涉及面广。本年度内我镇在政务公开专栏公开的信息件数达到46件,我镇公开了管理职能、机构设置、领导成员分工、联系方式、办事程序、公开承诺、办事指南等基本内容;对于涉及计划生育、民政等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也做到及时公开;保证每月公布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内容包括计划生育、综治、党建、团委、民政、农业、征地拆迁进度、工程项目进度等工作情况;此外定期上传发布我镇负责制定的安全生产、农业、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等方面的文件;今年共收到网络信访件8件,都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了调查回复工作;今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工作简报数量累计达到152条。

(四)公开渠道多样化。我镇不仅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而且能够充分利用镇政府宣传栏和南海网等媒介进行公开,公开渠道做到多样化、广泛化。

二、2014年工作计划

一是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根据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二是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继续开展公开信息目录编制工作。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三是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四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继续提高有关信息报送员的写作能力,确保信息质量。

 

 

 

                                 新村镇人民政府

                                2014123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