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29/2020-00018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3日 17:40
名  称: 实行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制度
文  号:

实行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制度

 

第一章    

第一条 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制度的原则是:有效的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务公开规章制度;科学管理、精细分工、明确责任,简便高效。

第二条 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制度的目标是:

(一)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公开体制机制;

(三)加强政务公开管理,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提升政府公信力;

第二章    

第三条 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考评体系。

第四条 遵守专人专岗、权威平台发布的原则,明确设置政务公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要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第五条 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公开事项,依据权责清单和《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并按条目逐项细化分类,确保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指向明确。

第六条 在全面梳理细化基础上,逐项确定每个具体事项的要素公开标准,包括事项名称、公开层级、公开主体、公开内容、不予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要素。

第三章  目录调整

第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申请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清单:

(一)依据的法律法规新立、修订、废止,事项需进行新增、变更或删除;

(二)事项名称、公开层级、公开主体、公开内容、不予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要素发生变化;

(三)其他已经发生变化的情形。

第八条 涉及上述条款需调整之前,各科室办公室,由办公室审核,确认无误后再对政务公开目录清单进行调整。

第四章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

2016年3月15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