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29/2020-00008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15:53
名  称: 统计违法案件案卷管理制度
文  号:



统计违法案件案卷管理制度


一、统计违法案件的案卷应在法规处的指导下,由局内各科室将与案件有关的法律文书、公文、图表等材料收集整理齐全后形成卷宗送交法规处,由法规处归档保存。

二、案件实行一案一卷,一卷一号的立卷原则;特殊情况下,如有音像资料时分正卷和副卷立卷。

三、凡进行听证的案件卷宗应另立副卷,将不宜公开的材料装订成副卷。

四、案卷各种法律文书和其它有关材料要齐全完整。不同尺寸的材料应折叠为标准幅面(A4),书写材料必须利于长期保存。

五、卷内材料应当按时间顺序排列,逐页编号,页号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编号在每页的右下角,材料过多的应按顺序装订成册,并标明册号。

卷宗封面、卷内目录、卷底不编号,应按规定填写齐全,结案日期以封卷为准。

六、已归档的案卷须经法规处领导批准方可查阅、借调。

七、统计违法案件卷宗由法规科室按保管期限对档案进行鉴定,确定保存期限和销毁日期。对需要销毁的档案应办理审批手续,并登记造册,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在法规科室领导监督下到指定地点销毁。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