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29/2020-00013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17:58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关于落实《海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
文  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关于落实《海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海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统称三项制度)工作,现将我局情况汇报如下:

  1. 根据我局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我局已梳理整理好陵水统计局职责分解表、行政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流程图等材料。

  2. 已建立健全执法决定信息公开发布撤销更新制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制度,并将制度上传至陵水政府网。

  3. 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我局实行分管领导亲自抓,并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执法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执法人员均合法持有省统计局颁发的《统计执法检查证》。另外,根据省统计局工作安排,各专业人员参加省局的业务培训都增加一节统计执法、法律知识课程。

根据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已建立健全《统计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统计违法案件案卷管理制度》、《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本年度,我局没有相关行政行为被举报、投诉的记录,继续保持了统计行政处罚无复议无诉讼的记录。

  1. 开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情况。2019年度,我局共开展了两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议,内容有:一是如何加强重点领域指标核查和统计法制教育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口,增强依法统计的观念;二是结合“七五”普法,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三是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合理运用权责清单,对统计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四是加大“四上”企业申报的审核力度,加强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研究,认真跟踪企业统计上报情况,积极配合省局统计执法。

  2. 因我局只1名人员拥有国家统计执法证2名人员拥有海南省行政执法证(仅有检查权),故我局没有将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也没有建立督查情况通报制度。

  3. 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机关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大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力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我局规范性文件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和有效性。二是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学法制度,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用性。积极培养全体职工运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依法健全解决群众诉求的体制机制,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陵水黎族自治县统计局

                            2020224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