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62/2019-01759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22日 11:00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人民政府 关于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文  号: 提府〔2019〕8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人民政府

关于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府办:

2018年以提蒙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按照《海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持续规范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现将2018年度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我乡坚持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长任组长,常委副乡长任副组长,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确保责任到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常务副乡长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具体开展,同时,各村(居)和镇直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 “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章立制,规范管理

根据全乡实际,我乡着力将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驻村导接访、节假日值班等管理制度。按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完善的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务公开信息目录管理和备案制度、政务公开和部门信息公开责任追究、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多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有章可循、高效运行。

三、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我乡严格按照《海南省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及内容,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公开栏、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预决算情况、项目建设公开招投标、机构人员分工和职责等,以及人口婚育、粮食直补、粮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精准脱贫工作等有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了全面公开全年按季度公开政务信息4期,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财政决算、项目建设、制度等各类信息52条,简报信息466条,严格执行政务信息网络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在公开程序上,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每项公开内容,合理公开,真正体现了政务公开阳光操作,使行政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四、深化服务,提升形象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注重创新思路,做到“四个结合”: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政务公开与开展政风评议相结合;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一是按照办公区、公开区、休息区布局设计,设置了党政服务、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综合服务、惠农补贴、等个开放式窗口,公开区配备了指南架,各类办事指南一应俱全,设立了投诉箱,休息区设立了休息椅、饮水机、高脚凳等,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二是认真开展便民服务站及代办点工作。在全6个村委会设立了便民服务站,统一挂牌,明确各项便民服务事项。三是坚持首问责任岗轮流坐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坐岗,热心服务来办事的人民群众。四是按时解答群众提出的咨询,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和查处、整改并回复投诉,并按程序收集相关材料备存,全年共办理投诉建议类工单30份,做到按要求及时回复,满意率90%以上。

以上工作开展,有力推进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了机关权力运行,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改进了干部作风,促进了全镇各项事业发展。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不足和差距一是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时间不很及时。二是仍有个别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以上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抓实各项具体工作继续抓实政务公开,使公开的内容更具体,重点更突出,时间更及时加强政务资料收集和管理工作,台账更全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政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政务工作整体水平。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人民政府

                      2019220

 

 

 

 

8提蒙乡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doc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