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58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6日 16:09
名  称: 县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72121240-9/2017-00008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形成从上至下,全方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有效地促进了依法行政,基本实现了职能到位,提高了工作水平,树立了水务形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把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狠抓落实,将公开内容通过政务网、公示栏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提高了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基本实现了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时间经常化,确保了各类政府信息能及时、全面、准确公开。今年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133条,其中部门动态栏60条,招标公开60条,公示公开5条,财务开支公开6条等等情况公开。

  (一)抓事权公开。一是将局里规划及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通过政务网、公开栏等进行公开。二是全面公开行政审批内容和权限。三是及时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主动、有效地向社会公开,四是将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主动公开。

   (二)抓财权公开。重点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财务收支等内容。如公开招投、公开政府采购、公开财务开支等情况公开。

   (三)抓人事权公开。不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通过公开招录公务员、全面实行干部任前公示等措施,大力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化。

    二、网络问政与政民互动工作

   (一)是强化管理制度建设,保障互动运行规范。为进一步提供网络问政服务水平,我局配备专职人员每日更新群众来信,同时,同时,建立完善来信受理转办、处理回复、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回复效率和办理质量。

   (二)紧抓办理回复督办,提高政府公信力。公众提出的求助、诉求、批评、建议和投诉的办理回复是政民互动栏目建设的核心内容,加大办理回复管理力度,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今年以来我局在政府门口网站网络问政栏共收到来信39条,处理39条,回复率达100%,高效地解决了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三、主要措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是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的重要保证。

  (三)加强监督和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四、主要效果

    经过努力,我局形成了以政务网、公开栏等多种形式的政务公开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管理和程序更加规范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实现了“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的目标,确保了社会稳定。

    五、存在问题

    (一)个别下属单位负责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没有真正摆正位置,缺乏主管性和积极性。

    (二)监督落实不到位,如一些政务制度虽然公开了,但仍然存在讲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公开实效。

   (三)提高政务公开面,拓宽政务公开宣传渠道。

   (四)进一步加大推选办事公开制度的力度,推进依法办事,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