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55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发文日期: 2015年02月17日 10:03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文  号: 72121240-9/2015-00023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关于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的通知》(陵府办〔2014〕192号)要求,为认真做好我局“成绩单”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支持下,我局严格做好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狠抓落实
  为强化水利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许智云任组长,副局长赖光宇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报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同时督促每个股室的信息员,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还制定了考核机制,将每个股室公开的信息量与年终考核挂钩,极大地促进了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健全机制,确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按照县有关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水平。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水务局政务信息管理办法》,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要求、方式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通过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有效地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三、严格把关,积极报送,主动公开,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各股室上报、办公室审查、统一把关、领导审签”的工作程序,对各股室上报的信息进行严格筛选后送分管领导审签,再按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原则向社会公开,使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我局相关工作动态,确保了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包括:水务概况、部门文件、政策法规、发展规划、防汛抗旱、财政“三公”经费、水务自身经济发展情况等。2014年网上群众参与30条,其中,通过审核并答复23项,答复率99%,未通过审核7项,信息公开19条,我局全年公布39条工作动态,接到群众来信10封,并以规范模式按时回复,确保完成全年的政务信息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比如一些信息未能及时公开,信息的质量仍有待提高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下年度工作中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改进。

       五、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再上台阶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抓规范、建机制、强服务、提效率。具体打算及推进方式:一是参加各级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为民、及时、高效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公开途径,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加大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力度,重点围绕在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通过深入、系统、科学研究,力争把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扎实、更优质、更高效,上一个新台阶,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2014年12月8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