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4-00023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16:56
名  称: 陵水县隆重举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文  号:

陵水县隆重举办2024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315日上午,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20个成员单位开展以“走近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和“放心消费在海南”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周小青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普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相关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在利益受损时如何维权,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公安局的同志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及打击走私活动宣传折页。


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烟,并告知群众举报渠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展示了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和作弊秤具,通过执法人员的专业讲解和示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


现场公布了陵水首批27家星级放心消费单位名单。五星级放心消费单位——陵水海韵商业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商管部主管邓守存代表海韵商圈宣读了《放心消费单位承诺书》。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陵水移动公司,现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活动后,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销毁过期食品、伪劣假烟假酒、不合格燃气灶、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约43种侵权假冒涉案物资共5000多件,进一步震慑危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志斌表示:“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宣传、动员和指导,让更多的商家加入到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行列中来,让越来越多的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成为真正的放心消费单位,同时希望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共同行动起来,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社会的共同责任,齐抓共管,形成消费维权的强大合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