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3-00033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1:00
名  称: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文  号: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

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按照省局抽检计划要求,我局对我县辖区内的1家食用农产品销售摊位进行抽样送检,产品经检验为问题食用农产品。现将问题食用农产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陵水椰林陵城梁军蔬菜店销售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行为调查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336日,我局对陵水椰林陵城梁军蔬菜店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336日)进行抽检监测,样品及时送往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进行检验。2023314日收到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出具的《检验报告》(№:SC20230092),抽检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豆角中灭蝇胺检测值为5.5mk/kg(参考值:≤0.5mk/kg)判定豇豆为问题食用农产品。

(二)送达报告与现场检查情况。

2023315日,我局将《检验报告》(№:SC20230092)、《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2023]001号)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无异议。送达报告同时,执法人员对该摊位进行检查,未发现本次抽检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购进日期:202336日)在售卖,检查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一份。

(三)陵水椰林陵城梁军蔬菜店对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召回情况。

执法人员对该摊位销售问题食用农产品行为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整改要求如下:1、召回问题食用农产品(豇豆,购进日期:2023.03.06);2、立即整改并要求当事人提交该批次豇豆的检验合格证明材料、购进单据等材料及一份整改报告。同时,现场指导该摊位做好召回及问题食用农产品处理工作。

陵水椰林陵城梁军蔬菜店接到报告后,立即张贴召回公告对该批次该规格的豇豆(购进日期:2023.03.06)进行召回,但由于该类食用农产品为快消产品,故无法召回,在张贴召回公告后,也无客人前来反映食用豇豆后出现不适症状的情况。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用农产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