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3-00011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7:26
名  称: 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春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文  号:

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春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1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先后到珍珠名邸、山水花园小区以及分界洲旅游景区对电梯、观光车、氧气瓶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郑莉一行在居民小区重点检查了电梯运行是否平稳、报警装置是否可靠、五方通话是否畅通、是否张贴乘梯安全警示牌和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等,电梯底坑是否清洁干燥、是否存在潮湿积水等安全隐患,是否按时进行年检及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是否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三角钥匙管理制度、电梯日常巡查制度,是否配备电梯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电梯维保单位是否按时维保,电梯维保人员是否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等。

    随后,郑莉一行前往分界洲旅游景区,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员关于特种设备日常监管工作的汇报,仔细检查特种设备的定检有效期、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查记录、注册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定、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相关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完好等。

    郑莉在现场检查时强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检查维护,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要切实做好巡查、专人值班及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