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3-00008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7:03
名  称: ‍ 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文  号:


县政府副县长郑莉带队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推动我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1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郑莉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商务局等部门到百佳汇超市、陵水中学、椰林镇中心幼儿园等食品安全包保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郑莉一行首先来到百佳汇超市,主要在干货区、粮油区、散装食品区、食用农产品区等区域针对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等进行重点检查。郑莉向快检人员详细了解蔬菜农残检测情况,要求超市管理者做好食用农产品入场查验,及时下架农残超标的食用农产品。

郑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做好春节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水平。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不发生聚集性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随后,郑莉带队前往陵水中学、椰林镇中心幼儿园,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员关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的汇报,仔细检查环境卫生、餐具洗消、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合理仓储、制度上墙等情况。

郑莉指出,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和从业人员管理,必须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好,加大食品营养科普宣传教育,配餐时注重营养搭配,科学合理规划学生一日三餐。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