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35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6年01月29日 16:13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00824494-X/2016-00017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
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2015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我委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0151212日,我主动公开部门政务信息15,部门工作动态信息28条,三农资讯16条,陵水要闻1条,网络问政回复1条。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保障。我委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农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委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完善工作制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农业产业信息,接受公众的监督、意见及建议。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致富科技栏目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2016年工作计划

(一)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深刻认识推行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的项目和内容,特别是加强“致富科技栏目”的更新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加强督促检查。继续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推动各科室认真落实职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社会评议等工作制度落到实处。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