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67/2021-00038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1:17
名  称: 隆广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制度
文  号:

隆广镇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为了规范完善本项目制度、优化施工管理,抓好项目管理制度建设,确保该制度能加强施工管理的覆盖面和执行力,更好的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提高其工作质量,维护项目的管理体系健康运行,文化的形成靠大家的行为,行为要靠制度来约束,通过本制度办法把该项目施工管理纳入到一个高效、快捷、有序的轨道中去,让管理出效益,让进度出效率,让质量出成果,做出好工程,做出精品工程并提高综合效益。结合隆广镇项目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二、施工单位职责、任务要求

(一)安全制度现场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施工;如涉及用电工人必须有持证上岗,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工人、群众安全,各工种工人必须熟悉本工程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准出现安全事故事件,如出现施工过程中因指挥、操作不当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将按建设相关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施工现场必须有专人指挥引导来往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二)脚架制度(如有)指定专人管理,形成检查小组,对脚架定期检查,每3天检查一次并形成检查记录,检查人员要在检查记录上签名,每月25日报送业主备案(加盖公章);

(三)文明施工制度施工材料要有固定地点,不得随意乱放,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可多设材料堆放点,材料必须堆放整齐,不得影响镇区交通;施工建筑垃圾每天集中堆放,每5日内必须清运;要做好扬尘处理、降噪施工,施工过程中不得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四)施工材料制度1.施工材料采购必须是合格产品,所有材料必须有相关的合格证,每一批材料进场经验收合格后要抄送一份业主备案,施工单位要为材料合格真实性负责,如有造假或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工程质量缺陷的自行承担所有的返工费用并按相关管理条例对其惩罚。2.资料必须与施工进度同步,每月底要将施工原始资料报业主检查,确保项目资料与现场施工同步进行。

(五)施工管理制度施工制度条例要上墙,严格执行施工制度相关条例,制度要明确各项检查、巡查、验收、安全管理、小组成员等可操作性、实施性的制度内容;施工制度加盖公章报监理审核通过后送业主备案。

(六)处罚制度1.以上5条制度规定要按要求执行,如未按要求执行导致项目严重与倒排工期、进度过于款慢、质量缺陷的将按相关管理条例进行追究责任;2.施工过程中出现群众对该项目各项因素投诉的,第一次给予整改机会,如出现两次以上相同投诉问题的将对其进行处罚,所有处罚将按建设工程管理条例实施,并形成会议记录作为依据例如绩效考核范围。3.履职好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工作,每检查一次发现关键岗位人员均不在岗情况将按相关条款进行处罚,检查三次以上关键岗位人员均不在岗现象将移交相关职能部分进行处理。

三、监理单位职责、任务要求

(一)监管制度审核好施工单位的前期施组、倒排工期等前期资料工作;做好监督施工质量、进度工作,如施工进度款慢、质量问题的要对施工单位下发通知单责令期限整改并抄送业主备案,严格执行监理职责工作,每周5报送施工周进度情况业主,向业主虚报、瞒报进度与质量问题的,承担相应责任,情节严重的,将报送省、县住建部门备案,并将在各报刊公布过失行为和列入我镇黑名单。

(二)例会制度监理单位组织好周、月例会制度,会议纪要每月底报送业主备案。

(三)审核制度对项目进度审核,每一笔进度款项申请材料、进度必须严格把关,监理单位要为材料真实性负责全部责任

(四)验收制度按建设工程质量理条例要求做好验收工作要求,1.落实好每一批材料的清点验收工作,2.落实好每一项阶段验收的初审、申报工作,每项验收资料要有验收照片、验收资料等,每阶段验收合格后15日内将资料报送业主。3.对竣工资料要认真格审核,要为竣工资料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五)条例制度:监理单位结合项目现场情况、施工环境等因素制度监理管理条例制度,抄送一份施工单位执行,抄送一份业主备案。

(六)罚款制度1.监理单位按规范、按要求履行职责,未履行监理工作职责导致项目质量严重缺陷的,将按相关管理条例罚款、备案、社会公告等方式进行处罚。2.履职好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工作,每检查一次发现关键岗位人员均不在岗情况将按相关条款进行处罚,检查三次以上关键岗位人员均不在岗现象将移交相关职能部分进行处理。

四、设计单位职责、任务要求

    现场按设计图纸规范、要求施工出现质量问题的,由设计单位负全部责任,要为设计质量标准承担责任。

   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勘察、设计文件存在问题的,设计单位应当应施工单位要求到现场进行处理;设计文件内容发生重大变化的,按照规定对原设计文件进行变更,未及时或按要求变更导致施工现场严重延误工期的,将追究设计单位责任。

    设计单位应当参加设计文件中标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和单位工程的验收,并签署意见。

设计单位应当参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对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签字确认。

  1. 附则

业主单位将对本项目开展例行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

例行检查:组织监理对施工现场定期抽查,监理对抽查内容做好记录,审查签认,验收不过的要督促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抄送业主备案。

专项检查:按文明施工管理要求对施工项目现场建筑材料与建筑垃圾堆放、扬尘、降噪处理、管理资料等进行专项检查,监理做好活动记录,抄送业主备案。

联合检查:邀请职能部门开展随机抽查施工质量情况,对质量不合格的施工单位按要求整改,监理单位做好督促、监督,并将整改成果抄送一份业主、一份职能部门备案,出现抽查两次以上不合格的,按相关管理条例惩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