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405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14:12
名  称: 隆广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00824506-1/2014-000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县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隆广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常务副镇长任组长。明确了专门负责人,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工明确,科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务公开的组织、监督、检查、协调、指导等工作。2013年,制定下发了《隆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召开了全镇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等相关会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情况。按照需要公开的信息制成目录,以电子版为主。电子版本以陵水县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突出指南性质,主要是告知公众公开事项、公开范围和承办单位等信息,具有 “导读”功能。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制度情况。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隆广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隆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十项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依据和规范。

(四)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1220日,我镇在电子政务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2条。主要有民政、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方面。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件。工程信息公开6条。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二、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4年工作任务

去年我镇在人员配置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及时抽调人手抓好这项工作,按时按标准达到了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新的一年,我镇将通过三个方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学习,大力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重点推进办事流程、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实施、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

(三)健全制度,努力完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附表:隆广镇人民政府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隆广镇人民政府

2013年12月23

      {PE.SiteConfig.ApplicationPath/}{PE.SiteConfig.uploaddir/}/PublicInformation/表.doc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